学习雷锋暖人心 敬老院里笑意浓
来源:宣汉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3-09
点击数:人次

阳春三月,春意渐浓。为切实践行雷锋精神,提升广大青少年奉献意识,担当意识,感恩意识,营造“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新风气,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胡家镇小学、南坝镇第一中心小学积极对接宣汉县胡家中心敬老院、南坝中心敬老院,开展了一系列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小志愿者们的到来,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平日安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活动开始以后,小志愿者们给爷爷奶奶们献上了诗歌朗诵、歌舞表演等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爷爷奶奶们的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小志愿者们坐到老人身旁,关心爷爷奶奶的身体状况,耐心倾听老人们的心声,与他们拉家常并为他们捶背、揉肩、剪指甲,还主动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折叠衣物、整理床被,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孝亲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让孩子们对雷锋精神产生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学习雷锋精神就是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天天都是学雷锋日。敬老院的老人们也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爱心和社会的温暖,其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