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镇:文化惠民奏响“精神共富”新乐章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9
点击数:人次

满足群众多元化的文体生活需求,天生镇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完善服务体系,让惠民服务更“暖心”。为满足不同年龄段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天生镇推动文化学习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创新文化服务方式,邀请专业老师在仙桥社区开设少儿绘画和少儿舞蹈等公益课程,免费为全镇文艺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推动文化服务纵深发展。

二是丰富文化活动,让文化惠民更“鲜香”。为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培育新时代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展现新时代文明新风尚,天生镇立足群众文化生活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利用空闲时间在党群服务中心的文体广场、群众家门口等地,以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精彩纷呈的系列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不出村就能享受“文化大餐”。

三是提高服务供给,让文化活动更“优质”。培育积极向上的文明乡风是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走深走实的内在要求,天生镇立足实际,推进文化艺术下沉乡村,充实群众业余生活。切实把文化惠民实事一件件办实、一桩桩办好,让公共文化生活鲜活起来、生动起来、丰富起来,让文化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思想文化素质,在享受文化之乐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