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新” 助力成长
来源:宣汉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3-08
点击数:人次

——宣汉县组织进行普通高中教师“新课标新教材”培训

为深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帮助普通高中教师进一步了解新课程标准,进一步掌握新课程教学方法,全面提升我县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3月4日—5日,宣汉县教育局组织了全县普通高中语、数、外、理、化、生、政、史、地九大学科共计1000余名学科教师参加了“新课标新教材”培训。

负责培训的都是普通高中教育一线知名专家,培训过程中既有对“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的精心解读,又有新旧课标、新旧教材不同之处的深入解析,还有“三新”背景下如何实施高效课堂的实战经验分享。每一堂培训都体现了政策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实践的温度;每一位专家都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成功的经验、典型的教育案例、在“三新”教育中的勇敢探索。参培的老师们或埋头疾书、或拍照记录、或互动交流,完全沉浸在专家们精彩的讲解之中。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普通高中教师对“三新”教育的认识,对“三新”背景下如何实施高效课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有了明确的方向。参培教师对本次培训的组织工作和课程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在专家的引领下,深入实施普通高中“三新”教育,不断转变育人方式,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不断丰富教学手段和方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建设全省教育强县,兴办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