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镇交管办深入辖区学校开展 “校园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来源:大成镇
发布日期:2023-02-14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210日上午,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大成镇交管办联合双河交警中队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校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大成初级中学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梁贵星首先围绕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地讲解,指出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的一些交通违法行为,告诫学生在上下学途中绝对不能乘坐一些不符合安全性能的机动车辆,减少在公路上的逗留时间、不允许在公路上打闹、玩耍、车辆临近时不得横穿路、乘坐二轮摩托车、电动车坚决拒绝超员倡导学校师生要认真学习交通法规,提高自身素质,养成文明交通习惯,主动抵制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

在大成中心校,宣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双河交通警察大队双河中队中队长任江川结合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教育师生如何安全乘车、如何安全行走、如何应对突发交通事故、如何自觉抵制不法道路交通安全行为,在交通事故发生后应该如何处理,如何加强自我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了宣传,用鲜活的案例提醒师生们安全出行的重要性,真正让师生将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最后,镇交管办工作人员嘱咐师生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希望同学们回家后能向父母、邻居、亲朋等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共同构筑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教育防线,确保出行安全。

通过开展此次“校园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使校广大学生树立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了解并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的意识”,学到了许多交通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掌握了有关如何避免事故发生和自救、互救的方法,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