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推进会
来源:宣汉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3-02-22
浏览次数:

217日,宣汉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推进会,全县各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宣汉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中医医疗服务监测网络直报系统和四川省卫生计生统计数据综合采集与决策支持系统信息填报工作进行了培训,并对下阶段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是县委、县政府年度确定的工作目标,更是全面促进我县中医药发展提档升级的重要载体,各医疗机构单位负责同志务必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创建工作,以讲政治的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抓实抓细各项创建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县中院要充分发挥龙头带头作用,成立基层中医药指导科、建立适宜技术推广中心,做好基层医疗机构业务培训指导工作;各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加强中医科建设,补齐中医药服务短板;各基层卫生院要加快推进中医馆中医阁建设,做好乡村医生培训工作。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单位要迅速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做到每项工作都有明确的目标责任、明确的时间节点、明确的考核内容。要健全工作台账,坚持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的台账式管理,抓实全过程,形成强大的创建合力。四要强化宣传抓落实。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中医药知识的知晓率和创建工作的支持率,为成功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