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永刚调研重点文旅项目和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2-25
浏览次数:

2月23日,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带队深入罗家坝遗址博物馆和普光经开区调研重点文旅项目和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以“拼”的劲头抓项目建设,奋战首季“开门红”,为全年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杨轶一同调研。

罗家坝遗址博物馆是国内首个巴文化专题博物馆、巴文化地标建筑。该馆占地面积28243平方米,主要包括藏品库区、陈列展览区、文保技术中心、游客服务中心、社会教育中心等。目前布展工作有序进行,即将试运行。

走进博物馆,冯永刚查看展厅布局、装饰、展品布展等情况,并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冯永刚指出,罗家坝遗址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巴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大巴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快推进博物馆陈列布展工作,严格标准、精益求精,深挖巴文化底蕴,合理布置展区,提高布展水平,进一步提升美誉度和影响力。要统筹抓好项目扫尾工作、周边人居环境整治、博物馆文物安全等,力争早日对外开放,为实施“文旅靓县”战略,建成全国巴文化高地打下坚实基础。

人勤春早争朝夕。在普光经开区,各个重点项目正加足马力赶进度、鼓足干劲抢工期,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冯永刚一行先后来到正凯集团先进智造产业园、宏浩能源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二期)、赣锋锂业退役电池回收综合利用项目、恒成钾盐项目等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聚焦项目难点、堵点问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事宜。

冯永刚要求,普光经开区、相关部门及普光镇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跟踪了解项目进度,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冯永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主战场使命,坚持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紧盯浙江正凯、江西赣锋、广东美联等重点项目,督促企业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加快项目建设,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不断增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行动自觉,统筹做好园区要素保障、营商环境优化、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作出更大贡献。

陈小双、许伟、胡华瑜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