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财政局“三个抓手”构筑绩效运行监控闭环管理
来源:宣汉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3-02-24
浏览次数:

宣汉县财政局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加强绩效运行监控,助力财政资金使用更加精准有效。

一是建立配套制度。在深入贯彻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和要求的基础上,建立健全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管理、评价结果运用、绩效信息公开等多项制度和规程,出台《宣汉县预算绩效运行监控管理暂行办法》,从职责分工、监控范围和内容、监控方式及流程、结果应用等方面,指导预算单位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监控。

二是优化监控方式。在理顺机制、优化路径、突出重点的基础上,明确绩效运行监控的时间节点。采取线上线下财政部门预算单位等方式,扩大绩效运行监控覆盖面,全方位了解和掌控绩效目标实现程度、资金支出进度、项目实施进程等情况。

​三是提升监控质效。通过全流程管控,对支出进度慢或偏离目标的项目,精准有效进行纠偏改进,及时调整、取消无效低效支出。随着绩效运行监控的严格实施,促进了财政资金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