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镇齐抓共管 合力绘就春耕备耕新画卷
来源:天生镇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次数:

立春一年端,种地早盘算。天生镇秉持小春不小,田管抓早的理念,全面动员组织各方力量抓实春耕备耕及田间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召开分析研判会,对小春田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由班子成员、镇干部、农技员加村(社区)干部组建12支任务落实小分队,实行小春生产及田间管理责任承包制。

二是加强调查摸底。各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联系村(社区)对小春作物生产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根据不同作物和长势,由农技员现场一对一指导田管措施。

三是做好技服保障。通过志愿者的形式组建农技队、农机队、助耕队三支队伍,织密田管服务网,由农技队进行田间技术指导,农机队提供机械化田管服务,助耕队负责对缺乏劳动力的农户进行帮扶式田管服务,全面助力小春生产。

是抓好技术培训。邀请农技专家结合作物长势、病虫草情和气候特点等因素,详细讲解小春作物五防技术,指导科学做好田管工作。

是强化科技服务。运用智慧农业系统和病虫害监测中心,加强作物生长情况监测,及早制定管理预案,及时发布管理措施,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防治。

是强化技术宣传。采取镇村干部农技员方式组建12个工作队,将小春田管等技术知识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全面提升群众科学田管技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