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茶果站走进大成镇开展果树春季管理技术培训
来源:大成镇
发布日期:2023-02-17
点击数:人次

​二月份,乍暖还寒、草木萌发。216日,按照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李均林安排,宣汉县农业农村局茶果站及时派出果树技术人员王陆军、伍福国、余祥平、彭小青一行人,在大成镇分管农业副镇长向小丁、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技人员陪同下,深入大成镇瓦窑村八组开展果树春季管理技术培训工作,来自大成镇级干部及瓦窑、锁辖、回龙、马滩等9个村和2个社区的村(社区)干部、果树种植户及周边群众86人次参加了培训,发放《果树栽培技术手册》100份,技术明白纸100份。

此次技术培训由大成镇分管农业副镇长向小丁主持。由宣汉县农业农村局茶果站高级农艺师伍福国、农艺师余祥平和研究生彭小青等老师分别为村民进行理论与实践操作授课

授课老师重点围绕柑橘、脆李等果树萌芽肥料选择与施用,早春修剪,早春防冻,预防倒春寒,做好春季花果管理,打好开园药,做好春季常见病虫预防和治疗工作,用“院坝理论宣讲现场观摩操作”的方式为村民上了一堂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技术培训课。

课堂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行走进瓦窑坝村八组(原石柱村一组)柑橘、脆李园和瓦窑坝村二、四组宣汉县丰盛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小林150亩柑橘、脆李园,通过现场看问题、找原因、解疑惑、提办法,伍福国、余祥平老师就如何科学开展早春修剪、理沟排水等技术内容,进行现场操作技术培训服务工作,并分小组指导果农自己动手实操。

大成镇瓦窑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王埝十分高兴地说:“这次技术培训来的很及时,整个理论和现场培训中,专家讲的详细,果农听的认真,与果农面对面交流,把田间变成了课堂,使果农在实地里学到技术、掌握了知识,进一步提升了果农们的果树管理水平,为今年果树优质、丰产打下了良好基础。在此,非常感谢县农业农村局茶果站技术人员的辛勤付出”。

大成镇分管农业副镇长向小丁表示,大成镇果树种植面积较大,柑橘、脆李种植约六千多亩,但农户管理技术跟不上,效益较差,希望通过此类培训进一步增强广大村民科学种植技能,强化科学种植理念,带领当地村民走上增收致富道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