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镇开展校园安全检查,为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7
点击数:人次

202326日,春季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督促校园道路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抓好落实,大成党委委员、副镇长梁贵星带领综合执法对辖区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为学生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检查组一行来到大成中心校、大成中学、大成镇幼儿园、小灵童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实地调研各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检查组实地查看校园消防通道是否存在堵塞、消防设施是否过期等情况,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原材料采购索票索证、加工操作环境卫生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同时,检查组对校园小卖部及周边食品摊铺、接送学生车辆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加强校园及周边交通、食品安全管理。

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第一时间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整改措施和整改要求。检查组要求,学校食堂要做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对加工经营场所、餐饮具、厨具等严格进行清洗消毒,严把采购、食品贮存等关口,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学校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改,消除校园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实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做到从严从细保校园安全,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加强对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同时利用小手拉大手,引导家长养成良好的出行、乘车交通习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