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教育局党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宣汉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2-16
点击数:人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2月15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宣汉县教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宣汉职中学术报告厅召开。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罗怀安同志提出了巡察工作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东桦同志做了动员讲话,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县教育局机关各股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片区教育督导室负责人和除市属、县属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胡东桦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巡察监督将紧扣“三个聚焦”查找政治偏差,聚焦职能职责开展监督,通过听取汇报、受理来信来电来访、个别谈话、调阅资料、组织民主测评、走访调研等方式,重点监督检查县教育局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罗怀安在讲话中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县教育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正确看待本次巡察,深刻认识县委开展此次巡察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切实提高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接受政治体检。要以这次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二是压实责任,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县委交办的政治任务做好巡察工作是县委巡察组和县教育局共同的政治责任,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是严肃的政治纪律和刚性约束,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三是严明纪律,履职尽责,坚决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县委第巡察组全体干部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切实担负“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务实履行职责。要强化“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观念,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紧“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洪就如何配合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全面落实巡察工作安排。教育局党组和班子成员坚决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行党组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找到差距、改进工作的良好契机。二是支持配合到位,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开展。教育系统上下将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在巡察期间,将第一时间响应工作要求、落实任务安排。同时我们将认真细致地做好后勤保障,为巡察工作提供便利条件。三是整改落实到位,推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好边巡边改,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细化台账、深入剖析、彻底整改、限时销号,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教育局党组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措施、压实责任、狠抓发展,全力创建全省教育强县、全力提升教育满意度,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宣汉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实践中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