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黄石乡
发布日期:2023-02-15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思想观念,做好学生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做好森林草原火灾的预防、保护森林资源,防火于未“燃”。215上午,宣汉县黄石乡政府组织乡林业站、应急办、社区等工作人员黄石中心校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乡政府分管负责人利用班会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安全知识春季开学第一课”,重点讲解了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和案例;同时并对学校提出建议,根据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认识水平,宣传教育活动的内容和方式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习。班主任们也利用班会、黑板报、手抄报等多种方式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并号召学生争做森林防火宣传员和森林小卫士。积极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利用班级家长群转发一则森林草原防火告家长书,让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走进每一个家庭。

黄石乡政府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学生影响家长,家长影响社会,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以及家长的森林防火意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共同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