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时代精神 消除麻风危害
来源:宣汉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3-02-09
浏览次数:

​——宣汉县扎实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持续巩固消除麻风病危害成果进一步加强麻风病防治工作,关爱麻风病患者,消除社会歧视,根据国家疾控局综合司、民政部办公厅、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中国残联办公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开展2023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宣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2321日在县城鱼禅寺公园开展了以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健康咨询、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发放麻风病防治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传播麻风病防治知识,同时在该中心官方抖音平台等新媒体传播麻风病防控知识,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麻风患者,消除歧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环保袋200余个、笔记本200余个,接待群众咨询100余次,抖音视频浏览量持续上涨,并对2名麻风病治愈者进行了慰问。

通过此次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麻风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明白了麻风病可防可治,其防治重在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消除了对麻风病的恐惧和歧视,为我县麻风病的防治工作起到更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