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争先新征程 决胜进位新发展
来源:宣汉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2-07
点击数:人次

​​——宣汉县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

23日,宣汉县召开2023年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工作会,全面总结2022年全县教育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教育各项工作和开学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小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副县长陈升涛主持。

会上,陈小双用教育质量大攀升、办学条件大改善教育形象大提升三张“成绩单”充分肯定了2022年宣汉教育发展业绩。他指出:一年来,宣汉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全力提升教育质量,大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精准落实民生实事,宣汉教育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书写了崭新篇章。

陈小双要求,要冷静分析,科学研判,积极应对教育发展不足。要时刻保持清醒状态,迎难而上,用心用情加快解决资源配置不足管理效能不优、队伍参差不齐、安全防范不力等突出问题,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攻坚克难的决心、善作善成的信心,扫除教育发展的沉疴积弊奋力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美好期待!

陈小双强调,要紧盯重点,深耕细作,全面开启教育强县新征程。一要坚决“讲政治”,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讲团结,人心思齐、人心思干,大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讲执行,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讲规矩规矩就是约束规矩就是战斗力,首先要立好规矩,重点是执行好规矩。二要坚决抓发展,明确争先进位路线图。要定好调子围绕教育教学质量、校园建设、队伍培养、品牌创建等深入思考学校发展的长期目标和年度目标,切忌盲人摸象一叶障目不见泰山要开好方子围绕痛点难点开方子,聚焦教育发展内涵发展,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努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围绕提质增效开方子,牢固树立质量生命线意识,以质量赢得社会的口碑和家长的信任围绕特色发展开方子,树立精品意识创新意识紧盯特色发展,实现弯道超车要赢得牌子进一步做大、擦亮宣汉教育品牌,提升宣汉教育发展形象。三要坚决“防风险”,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树立危机意识,风险意识,认真研判、科学化解。要特别防范安全风险道德风险廉洁风险债务风险学生心理风险。

县教育局局长刘洪从抓组织建设、基层堡垒坚实有力,抓条件改善、校容校貌焕然一新,抓队伍建设、人才保障多向发力,抓质量提升、教育金字招牌持续擦亮,抓安全管理、育人环境和谐平安,抓后勤服务、惠民政策精准落实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县教育工作。同时详细安排部署了2023年教育工作,2023年全县教育系统将以“全力建设全省教育强县、全力提升教育满意度”两项任务为目标,以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竞优争先领跑工程、学校内涵发展工程”三大工程为抓手,以落实“规范办学行为行动、规范教师流动行动、规范招生秩序行动、优化教育布局行动、储备高中师资行动、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创建行动、巡视巡察整改行动”七大行动为路径,全力抓好全年各项工作。就春季开学工作,他要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卫生整治、控辍保学等工作,确保开学工作有力有序。

副县长陈升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要求。一要深刻领会、提高认识,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大力营造舒心开学、平安开学良好氛围。二要及时谋划、充分准备,确保开学即冲刺,返校即“赶考”。强化督查、严格问责,及时深入学校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彻底整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勤、县政协副主席周相红出席会议。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片区教育督导室主任,各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