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零售经营监督检查】曝光!布洛芬乱涨价被查
来源: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2-02
浏览次数:

随着防疫政策逐步细化优化,布洛芬等热销药品出现暂时紧缺,一些不法经营者借机炒作、哄抬价格,严重影响市场秩序。近日,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巴山大峡谷景区监管所紧扣春雷行动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行动主题,开展景区药品专项整治行动,对景区药品质量、价格等方面实施突击检查。

在对巴山大峡谷景区某药房检查时,执法人员依法调取查阅其进货、销售、库存记录发现,该药房在进货成本未发现明显增加的情况下,其销售的美林布洛芬混悬液(35ml价格在20221213日从25/瓶飙升至48/瓶,涨幅达92%,已涉嫌构成哄抬价格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当场提取保存了相关记录,并对其予以立案查处,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执法人员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遇到药品价格出现不正常上涨时,请保存好购买记录、销售小票等关键性证据,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