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煤安中心组织开展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暨“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宣汉县煤矿安全生产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06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四川局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关于印发〈全省矿山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督导检查方案〉的通知》,县煤安中心结合我县实际,调动精干力量,精心安排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对所有生产、建设、整改煤矿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暨“打非治违”专项整治

强化思想认识,周密组织部署,吹响行动“集结号”。县煤安中心召开专题安排部署会议,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片区领导带队,组织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及煤矿专家采取“四不两直”“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煤矿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检查坚持执法和服务并重,紧盯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着力提升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内生动力。

聚焦三大重点,全面细致排查,打好检查“组合拳”。按照“分片负责、不留死角”的原则,对全县所有煤矿进行全覆盖执法检查,聚焦“打非治违”矿山重大灾害防治安全基础工作三大重点,对照检查内容,及时排查煤矿企业存在的重大隐患,并将排查出的隐患逐一登记,建档立案,形成工作台账,确保逐一盯办、逐一整改、逐一销号,督促煤矿企业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加强整改,防止检查工作流于形式。

严肃工作纪律,坚决从严追责,念好廉政“紧箍咒”。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做细做实专项检查工作,严禁走过场、走形式,一经发现,立即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严肃处理,坚决以铁的手段、铁的措施、铁的标准、铁的要求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高质量执法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努力推动宣汉县煤矿安全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