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永刚主持召开全县工业重点工作专题会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1-30
浏览次数:

​129日,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主持召开全县工业重点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升国,县政协主席刘正轩,县委副书记杨轶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普光经济开发区2023年工作计划、普光经开区重点产业快速推进机制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普光经济开发区是我县深入实施“工业强县”的主战场,更是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普光经开区、县级相关部门及有关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园区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规划引领,一张蓝图绘到底,有序加快普光经开区总规修编和化工园区扩区步伐,最优利用土地资源,进一步提升园区亩均产出率。要强推项目建设,咬定县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盯浙江正凯、江西赣锋、广东美联等百亿项目,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劲头,推动重点产业项目早开工、快建设、见实效;聚焦“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建设,延链发展“四大支柱产业”,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打造“4+6+N”现代化工业发展体系。要扭住资源就地转化,持续延链招商,积极拓宽渠道,全方位对外宣传推介,展示园区形象,开展以商招商、以企招商,做好产业发展延链补链强链文章。要完善基础设施,强化要素保障,对接园区企业需求,合理布置公共管廊、水电气管网,切实做好铁路专线、园区供水、污水处理、应急消防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

会议强调,普光经开区、县级相关部门及有关乡镇要切实转变观念,坚持投资为要、项目为王,始终围绕项目转、扭着项目干,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一流服务园区。要加强园区管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健全园区行政审批、安全生产监管、应急管理制度;要强化服务保障,主动服务企业发展,组建重点项目专班,完善“企业秘书”制度,对项目落地、建设、经营等全过程跟踪服务,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推动全县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筑牢支撑。

李静、彭卫东、许伟、陈明宏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