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渝高铁宣汉段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冯永刚出席并讲话
来源:宣汉发布
发布日期:2023-01-10
浏览次数:

1月9日,西渝高铁宣汉段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冯永刚代表县委、县政府及全县人民向西渝高铁的建设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问候,充分肯定西渝高铁宣汉段开工以来,企地双方密切配合,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取得的成绩。

冯永刚指出,西渝高铁是全国“八纵八横”高铁通道网中京昆、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省委市委建设“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的重要支撑,更是我县“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重点实施项目之一。相关单位和乡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西渝高铁建设对促进我县济社会发展、冲刺全国“百强县”具有重要意义。

冯永刚强调,凝聚工作合力,确保项目高效推进。要加强统筹协调,指挥部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构建县、乡、村三级组织协调体系;企地要建立定期联席会机制,畅通内、外沟通渠道,提高工作效率。要做好服务保障,相关部门要强化土地、资金、用工、用料等要素保障,协助解决高铁建设职工在吃、住、就医等方面的具体困难,让建设者感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温暖;落实好征地拆迁责任主体、工作主体、实施主体的职责,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动。要守牢安全底线,各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施工,加强施工队伍安全教育,严格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双方要强化沟通,加强企地共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李逢友、牟雄、许伟参加会议。

据了解,西渝高铁宣汉段投资约295亿元,长约127公里,其中隧道23个115.55公里,桥梁30座9.4公里,涉及沿线的13个乡镇(街道),设有宣汉南和樊哙两个站点。项目建成后,对宣汉加快融入全国高铁交通网络,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