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行动
来源: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2-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重点工业产品质量整治,进一步规范新春重点工业产品生产经营行为,2023110日起,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整治冬季取暖用品、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容器、电线线缆、水泥、消防产品、燃气具、电动自行车等不合格产品,一是强摸排,采取现场检查、资料查阅、问询工作人员等摸排本区域内工业产品生产企业,了解企业生产基本情况,做到数据真实,心中有数。二是重监督,采取现场检查,企业问询,畅通投诉渠道等方式,加强对工业生产企业的质量监督,时刻敲响安全生产警钟。三是抓宣传,以监督带宣传,积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特别提醒企业在岁末年初重点时段要注重安全生产。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7人次,检查工业产品生产企业45家次,经营单位32家次。

下一步,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重点工业产品质量专项检查行动,加大抽检执法力度,加强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实现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结合,促进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稳步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