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严把孕婴食品质量关
来源: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2-02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孕婴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营造健康安全消费环境,更好维护孕妇、婴幼儿等特定人群合法权益。近日,宣汉县立足职能,采取有效举措严把孕婴食品质量关。

一是强化宣传,落实主体责任。东乡监管所通过孕婴食品微信工作群向经营者推送安全监管内容和监管重点,要求经营者按照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并着力完善电子追溯体系建设,切实保障孕婴食品的质量安全。

二是加强监管,突出重点环节。检查过程中,主要针对孕婴用品店是否按照规定销售、是否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是否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如实记录并保存进货查验资料、是否设立专区专柜、是否定期开展自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评价。

三是严格要求,督促企业整改。督促企业对其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回访检查,对再次整改不合格的企业实行停业整顿,以此净化母婴用品行业消费环境。

​下一步,宣汉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孕婴食品的监管和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超范围经营、销售假冒伪劣、“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婴幼儿食品质量安全,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共同提升我县孕婴食品经营整体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