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取暖设备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宣汉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2-02
浏览次数:

​116日,在宣汉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的取暖设备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一经营店内销售区域摆放的一批电取暖器,3C认证标识、无断电保护等安全防护装置,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且经营者现场无法提供相关产品的进货票据。执法人员现场拍照取证,责令该经营户下架并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对不合格产品进行扣押并立案调查。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连日来,为切实加强冬季取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消除安全隐患,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宣汉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子行动的要求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开展了取暖设备专项执法检查,此次专项行动以电烤火炉、电烤火箱、暖风机等取暖电器为重点检查对象,着重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合法、进货验收制度是否建立、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是否有效、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说明书和产品标识是否合规,以及是否存在经销假冒伪劣产品等情况。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64人次,检查经营户31户,发现违法线索2个,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郑重提醒广大消费者:采购电取暖器时应到正规的商场、超市采购,购买时仔细查看商品的厂名、厂址以及“3C”认证标识,注意索要和保留购物凭证,切勿图省钱而购买三无产品,操作使用电取暖器要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要求,安全取暖,安心过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