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公安局关于维护宣汉“元九”登高活动治安秩序的通告
来源:宣汉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01-29
浏览次数:

为确保2023年宣汉“元九”登高活动期间广大市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交通秩序,防止森林火灾、踩踏、坠岩、垮塌等安全事件的发生,特作如下通告:

一、130日(正月初九)7:302000,公安机关将对笔架山景区万步梯、英雄亭、叶家坡、崔家沟、笔架山山顶空坝、揽胜亭(观景平台)、笔架山半山腰停车场等步道实行治安管控引导措施,对游客进行合理分流,具体分流路线如下:

(一)登高线路

1.万步梯→ 英雄亭→ 中山门→ 观音庙→山顶空坝→松月亭、揽胜亭(观景平台);

2.堡东寨公墓→ 中山门→观音庙→ 山顶空坝→松月亭、揽胜亭(观景平台)。

(二)下山线路

揽胜亭(观景平台)→ 半山腰停车场→ 叶家坡→宣东路

二、130日(正月初九)公安机关将对上山游客适时采取分时分段放行的治安管控引导措施,防止山上游客过于密集形成拥挤叠加,造成踩踏、坠岩等安全事件。

三、130日(正月初九)7:301930公安机关将对笔架山、插旗山等景区道路实行交通管制,除消防车、救护车、抢险车等特种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或停放。笔架山的叶家坡路口、笔架山路口、大梁岔路口;插旗山的塔子梁路口、李家岩路口禁止一切车辆(特种车辆除外)通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人流车流实际情况提前或推迟交通管理时间、扩大或缩小交通管制范围)

四、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和管制刀具进入上述区域;严禁在上述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和升放孔明灯;严禁在林区生火取暖、蒸煮食物和吸烟。

五、参加宣汉“元九”登高活动的群众要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听从执勤人员的统一指挥和引导,严禁抢道拥挤,严禁寻衅滋事、打架斗殴。

六、凡违反本通告规定不听劝阻、妨碍执行公务的,公安机关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宣汉县公安局

  202312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