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医保集中参保缴费期?不要慌!2023年1月16日至1月31日还可继续参保缴费!
来源:宣汉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3-01-19
浏览次数:

​按照《达州市医疗保障局  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关于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缴费期后参保有关事宜的通知》(达市医保发〔2023〕4号)文件精神,错过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期的居民群众,可在以下时间段继续参保缴费,不要再错过啦!

一、参保缴费及待遇享受时间

(1)2023年1月16日至1月31日参保个人缴纳350元,自2023年1月1日起享受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2)2023年2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普通居民参保个人缴纳350元,从缴费之日起3个月后享受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3)2023年7月1日起,普通居民参保个人缴纳960元,从缴费之日起3个月后享受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二、参保缴费方式

(一)电子税务局缴费:关注并进入“达州税务”微信公众号,点击“查询缴费—社保缴费”,可选择进入“四川省电子税务局”缴费入口,也可选择任一银行渠道缴费。

(二)微信缴费:进入微信首页,依次点击“我-支付-城市服务(定位达州)-四川社保缴纳-四川社保缴费-缴费查询-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输入相关信息后进行缴费。注:微信缴费支持微信绑定的任意一张银行卡支付,暂不支持微信零钱。

(三)微信扫码缴费:进入微信首页,通过扫一扫功能,可扫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天府银行二维码,按要求输入相关信息后进行缴费。

(四)支付宝缴费:进入支付宝首页,依次点击“市民中心(定位达州)-社保缴费”,输入相关信息进行缴费。

(五)银行APP缴费:缴费人通过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天府银行、农商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行手机APP相应模块缴费,详询各银行网点工作人员。

(六)线下缴费:

1.对不能进行线上方式缴费的人群,缴费人可持本人身份证,到城区税务办税大厅,南坝、胡家、普光、樊哙四个属地办税延伸点进行线下缴费。

2.对没有办税延伸点的乡镇,缴费人可持本人身份证到所在乡镇的邮储银行、农商银行进行线下缴费。

(七)线下代办:对不便利用上述方式缴费的人群,由乡镇(街道)、村组干部代收代办。

缴费人如有缴费方面的问题,请咨询参保地主管税务机关或拨打12366纳税服务热线;如有参保及待遇享受方面的疑问,请咨询参保地医疗保障部门。

国家税务总局宣汉县税务局电话:0818-5220041,

宣汉县医疗保障局电话:0818-558892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