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墩土家族乡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全力护航春节假期安全
来源:三墩土家族乡
发布日期:2023-01-19
浏览次数:

临近春节,三墩土家族乡组织干部走上街头巷子,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全力保障群众过好欢乐祥和中国年。

一是组织专班。先后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分管负责同志为副组长,乡执法办、村社网格员成员的专项工作组,安排部署重点、要点,开展适用安全培训,进一步推进安全检查工作的开展,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强化宣传。充分发挥县委联系群众三个一工作机制开好院坝会,利用年底慰问党员契机入户指导安全整改等多种方式,加强安全生产生活知识宣传引导,以实际例子、身边重大新闻,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

三是强化整改。对辖区重点道路、消防、食品卫生、地灾隐患点、煤矿山、林区森林防灭火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制定整改任务图。截至目前,累计动员乡村干部50余人次,检查各类场所领域40处,排查出安全隐患问题5处,立整立改5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