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送关爱 “敲门行动”暖人心
来源:宣汉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3-01-17
浏览次数:

​在积极推进“银龄健康工程”过程中,宣汉县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全县3800多名失能老年人提供开展一次上门健康管理,提供一套上门健康服务,开通一条健康咨询热线”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免费健康服务

新华镇中心卫生院为失能老年人提供中医药服务,通过望闻问切四诊手段,对失能老人进行中医体质辨识,并从情志调摄、饮食调养、起居调摄、运动保健和穴位保健五个方面,对其进行中医药保健及防疫知识指导。提供康复服务及指导,指导老年人坐起训练,逐步离床,减少卧床时间。开展偏瘫肢体综合训练,主动或被动活动患者肢体,避免肢体功能萎缩,预防偏瘫肢体的畸形和挛缩。指导老年人及照护者选择使用适宜的助行架、轮椅、坐便椅等辅助器具。提供护理服务及指导,指导照护者掌握翻身方法、翻身时间、翻身辅具使用,避免拖、拉、拽、扯等动作,防止局部受压,指导照护者观察老年人受压处皮肤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进行健康风险指导、心理健康指导和就诊转诊建议,对失能老人的关爱一个也不能落下,共安排41名医务人员,组成10个家庭医生团队上门开展服务、发放包保明白卡400余张、免费配送防疫包359个、熬制中药大锅汤十余次。

天生镇中心卫生院组建了11支志愿者服务队,为全镇失能老年人提供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中医体质辨识及保健指导等健康管理,失能老年人建档立卡。提供包括康复护理服务及指导、健康风险指导、心理支持、就诊转诊建议等健康服务开通健康咨询热线放联系电话明白卡66,防疫包66人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