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川协作再结新果 ——正达凯12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普光经开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3-01-12
浏览次数:

近年来,浙川双方紧扣国家东西部协作部署,不断深化双方合作,在产业协作、数字化转型、消费帮扶、文化交流等多个领域互帮互助、实现共赢宣汉县紧抓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的战略机遇,采取浙江资本+四川资源优势互补模式20211130与浙江正凯集团签约引进浙川东西部协作最大单体招商项目——正达凯12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

浙川共同孕育,协作实现加速度。市县领导、浙江正凯集团分别抽派领导班子、精干力量组成联合专班,对项目落地各环节实行全流程管理服务,项目从签约落地到手续全部办结,仅用时短短几个月,比原计划提前1年,时间缩短60%以上,展现了宣汉快节奏的工作效率和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书写了浙川协作的“速度与激情”!

科学破解难题,协作展示高效率。对项目实行每日一更新、每周一会商、半月一调度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以责任链条倒逼工作落实;制定破解项目建设难题,推进项目建设效率的二十条措施,及时解决推进中的难点和堵点,确保每天都有实质性进展。共协助解决项目备案、环评、能评、临水、临电等问题50余个。

项目圆满开工,协作结出新成果。202313日,正达凯12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创造了达州工业领域投资规模最大单体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建设新速度。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50亿元,年利税40亿元,为宣汉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筑牢工业基石,为浙川开展合作,再结硕果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撰稿人:王畅   审稿人:邓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