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文化馆(宣汉县美术馆)召开 2022年度宣汉县非遗保护传承总结会
来源:宣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01-10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县非遗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宣汉县文化馆(宣汉县美术馆)于2023年1月6日召开2022年度宣汉县非遗保护传承总结会。

县非遗保护中心对2022年度我县非遗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部署安排2023年非遗传承、保护和发展工作。老一辈代表性传承人丁耀庭、袁诗平和张纯德等根据自身的工作分享了工作经验和新点子,年轻一代代表性传承人彭鸿对今后的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充满了新希望和新期盼。县文化馆馆长艾方武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非遗保护中心主要工作成绩并对2023年度非遗保护传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挖掘独特非遗文化。非遗保护中心2023年要全面深入乡村开展非遗普查,积极争取省级、市级和县级非遗名录的申报。二是提升非遗品牌效应。川东土家族薅草锣鼓、土家余门拳和土家钱棍等非遗项目应积极利用抖音和快手等直播新媒体打响非遗知名度。三是持续加大宣传推广。非遗传承人和非遗项目要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创编一系列符合新时代特色的作品参加国家、省、市和县的媒体推介宣传和赛事活动四是非遗助力乡村振兴。徐鸭子、土家刺绣和曾氏竹编等项目根据市场和文旅融合发展需求创新艺术特色,吸收当地更多群众就业增收。

省级、市级和县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及文化馆全体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