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清溪镇2023年春运期间缓堵保畅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清溪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1-09
浏览次数:

​各村(社区)、镇级各部门(单位):

经领导研究同意,现将《清溪镇2023年春运期间缓堵保畅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清溪镇人民政府

202315

清溪镇2023年春运期间缓堵保畅工作方案

为提高春运期间交通综合管理水平,提升群众文明出行意识,全面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状况,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舒心愉快的春节,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以客为主、科学组织、协调配合、安全有序的原则,动员和依靠各方面力量,精心组织好春运期间运输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走得及时、走得安全、走得满意,实现安全、顺畅、优质、有序的工作总体目标。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春运缓堵保畅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缓堵保畅各项工作措施,成立2023年缓堵保畅工作领导小组

长:桂贞林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王党委委员、副镇长

员:派出所、安办、城管、各村劝导员。领导小组下设春运办公室(设在镇交管办),王华同志兼任春运办主任,赵小林负责缓堵保畅具体工作。

三、工作举措

调研摸排结合以往经验,春节来临,大量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极易造成清溪场镇所有街道堵车。节前开展宣传工作,城管每天在场镇缓堵保畅,禁止车辆乱停乱放,按规定进入临时停车场。

一是场镇车辆按停车位有序停放,城管车辆加强巡查频率、加强执法力度。二是场镇目前固定停车位情况:街道一侧划设的停车位70个,滨河路固定停车位可泊80余车辆,粮站可泊50余车辆。三是规划临时停车位:清溪镇中心小学、望山、汇水、红军大道弃土堆码场,临时规划为停车站,面向民众免费停放车辆。四是设置指示牌,并通过城管执法车大喇叭宣传,做到让场镇居民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五是全镇一盘棋,加强信息沟通。各村交通劝导员规范着装开展劝导工作,引导群众错峰出行;村微信群发布道路易堵路段信息、备用路线信息等。六是交管办、城管、派出所全员出去,强化应急处突。做好执法设备执法记录仪、对讲机、干喇叭、车辆的日常维修保养保障工作,一遇突发状态,做到快速出动,举办应急演练,熟悉操作流程,强化处突能力。各村(社区)的交通劝导员负责本辖区的缓堵保畅工作,设置备用路线、信息报送等工作,镇领导小组及时统筹力量支援确保春运平安顺畅运行。七是信息精准,处置迅速。发生紧急重大敏感情况要第一时间向主要领导汇报并立即管控现场,核实后向县道安办等单位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