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镇紧盯冬春时节 保障道路安全
来源:天生镇
发布日期:2023-01-06
浏览次数:

确保农村群众冬春时节道路交通安全我镇专题召开天生镇冬春季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根据当前的安全形势,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并成立了以书记、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职能单位为成员的天生镇冬春季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镇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镇安成员单位抓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把道路交通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员,严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意识。多措并举加强宣传。一是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宣传车”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二是通过微信群进行温馨提示,三是组织村(社区)村杜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宣传教育,向广大群众宣讲农村交通安全形势,农用车、变形拖拉机违法载人的危害性。切实营造遵章守法、安全回家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全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加强隐患排查确保道路安全。组织各村(社区)、镇级相关职能部门对镇辖区内农村道路进行隐患排查,对排查的隐患限期整改,不能整改的上报,并做好警示标志,同时建立健全隐患台账确保农村道路不留一处死角”。针对群众出行方式和时间特点,镇交管办和村(社区)劝导员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加强对重点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打击力度,严格查处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切实保障良好的交通秩序,确保天生镇经济社会安全稳定的大局。

通过上述措施,天生镇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