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峡镇三举措做好农民工返乡工作
来源:上峡镇
发布日期:2023-01-04
点击数:人次

精心组织,摸清底数实情。组织镇村干部对返乡农村劳动力进行摸排,上门入户对返乡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情况、返乡后就业创业意愿、培训意愿及培训工种等进行了详细摸排,建立更新在外务工台账、农村劳动力台账、在外劳动力就业创业台账等,做到了返乡人员底数清、台账准为提供精准返岗服务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已摸排返乡劳动力2000余人

坚持暖心服务,解决生活难题。建立返乡农民工台账管理机制,关注其生活难题,开展农民工维权法治宣传,发布农民工返乡注意事项知识,加强急难救助帮扶,做好留守老人、儿童关爱帮扶,解决农民工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开展法治宣传10次,提供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维权服务5次。

扩宽平台,及时发布岗位信息。积极收集镇内外用工岗位需求通过群众微信群、朋友圈、坝坝会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向村民宣传,对返乡劳动力做好“跟踪”服务,鼓励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截至目前,已进行微信分享转发30余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悬挂横幅10余次、开展入户宣传30余次、召开就业服务讲座1次,为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助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