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信访工作联席会暨元旦春节信访维稳专题会
来源:宣汉县信访局
发布日期:2023-01-03
点击数:人次

1223日,县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信访工作联席会暨元旦春节信访维稳专题会。会议由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主要召集人、县委副书记杨轶同志召集,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小平同志主持,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信访稳定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正值岁末年初省市两会、全国两会等上级重要会议将相继召开,大事要事多,做好元旦、春节信访工作、维护大局稳定,既是必须抓好的首要任务,更是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信访维稳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敢于担当、主动应对,为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地各部门要抓住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切实肩负起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责任。一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把矛盾纠纷排查作为做好信访工作的首要环节来抓,对排查出的问题要认真评估、分类梳理、制定措施,最大限度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有效化解矛盾。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接访、带案下访,将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深入基层一线找问题,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切实为群众解决问题,全力消积案、减存案,为经济社会发展减负重、卸包袱。要抓好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关怀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关怀力度,着力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让各类特殊困难群体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旦和新春佳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