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12月29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12-29
浏览次数:

​作者: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股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18-5207727

通讯地址:宣汉县行政审批局生态环境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在公示期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硫磺仓储扩建项目

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普光镇铜坎村

四川豪诚物流有限公司

重庆后科环保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位于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普光镇铜坎村,项目仅增加硫磺堆场面积和产品储存规模,不涉及生产工艺改造,亦不新增产能。项目扩建后堆场面积由原来的1426m2增加至4161.005m2,硫磺最大储存量由原来的1万t增加至3万t,拟建项目建成后全厂产能不变,仍为年产5万t,堆存周期为1个月,产品堆存不高于7m。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万元。

1.加强废水处理措施。施工期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现有化粪池收集处理。运营期实行雨污分流,场区外雨水沿场区路面坡度排至截水沟,收集至雨水收集池,场区内雨水、初期雨水、淋溶水经散水沟收集进入循环水池;硫磺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拟建项目建成后全厂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经罐车拉运处理,不外排。

2.加强废气处理措施。装卸过程采取喷雾洒水、7m高围墙围挡措施进行降尘,粉尘经沉降后定期清扫。

3.加强噪声控制措施。通过采取基础减震、建筑隔声等措施,减少噪声影响。

4.加强固废处置。施工期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在场地内收集后,交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拟建项目建成后全厂清扫粉尘作为产品外售;循环水池中硫磺采用泵抽至硫磺堆场晾干后,作为产品外售;车辆冲洗槽沉渣定期清掏外运处置;生活垃圾袋装收集后交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5.加强地下水和土壤污染防治措施。项目硫磺堆场地面采取硬化处理,同时加强降尘治理,项目占地范围内采取绿化措施,种植具有较强吸附能力的植物为主。加强环境管理,认真落实防控措施,防止土壤环境污染情况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