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塘镇“三聚焦”筑牢防返贫“保障网”
来源:君塘镇
发布日期:2022-12-22
点击数:人次

聚焦党建引领,压实工作责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并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排查工作业务培训。建立以村党组织为核心、全员出动工作到村、排查到户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

聚焦党员带头,全面开展排查。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全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基础设施建设,紧盯辖区内因病、因学、因灾、因突发事件等易返贫致贫关键因素,对标对表逐人逐户“过筛子”进行走访核查,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君塘镇已排查4000余户,其中,脱贫户、监测户已完成100%排查。

聚焦作风保障,健全长效机制。由镇纪委负责对各村“大排查”工作落实情况随机开展督查暗访,落实每日通报制度,有效促进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同时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严格对照排查内容,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有效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切实落实帮扶措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