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统计局开展“12•8”《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
来源:宣汉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12-22
点击数:人次

​​为加快推进统计普法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持续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统计环境,128日,宣汉县统计局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征程为主题的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网络宣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四川省统计局开展的2022“12•8”统计法治宣传线上直播活动,在统计内网平台进行统计法治宣传。

二是集中宣传。为做好统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县统计局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在东门广场悬挂横幅、制作法律知识宣传展板、印制国家统计局《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折页》及统计法律法规的传单,设置普法宣传台。统计法治宣传员通过发放宣传单、接受咨询等方式热情地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做好自我防护。

三是走访宣传。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班子成员分组带领下,深入企业、社区、行业主管部门等地方,大力宣传依法统计基本理念和统计法律知识,详细讲解典型统计违法案例,提高统计服务对象对统计法的敬畏意识。

据统计,宣汉县统计局共发放统计法治宣传资料3500余份,解答相关统计问题230余个。通过灵活多样的开展活动,进一步增进群众对统计工作的了解和支持配合度,增强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为依法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