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促发展 特色助成长
来源:宣汉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12-22
点击数:人次

——宣汉县学前教育工作现场会纪实

进一步促进全县幼儿教师专业成长,严格规范学前教育办学行为,全面提升学前教育育人水平,近日,宣汉县举行2022年学前教育工作会。教育局机关相关股室、督导室负责人,全县建制幼儿园、附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长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宣汉县机关幼儿园、宣汉县华融幼儿园、花开梧桐幼儿园办园情况。

在宣汉县机关幼儿园,该园的幼儿早操、体能大循环游戏、楼层环创等特色办园情况深深吸引了与会人员,大家对该园以特色活动促进幼儿全面发展,以爱国主义浸润孩童心灵,立足园情实际打造园本特色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在宣汉县华融幼儿园,多维度展示了该园积极创建省级示范幼儿园办园成果。操场上,孩子们参加跳竹竿舞等传统运动项目,与会人员禁不住“诱惑”,也舞在其中,乐在其中;在创意坊,孩子们有板有眼地刺绣、涂色,大家驻足观看,不停拍照留念。在花开梧桐幼儿园,该园负责人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园里特色教育“蒙氏课程”的实施情况。课程采用蒙台梭利混龄教育模式,结合本土文化,以日常领域等五大领域为重点,让孩子们步步有惊喜,处处皆智慧,大家深受启发。

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泰岳学前教育研究院南京分院院长安平老师向大家作了《高质量学前教育背景下的园长核心领导力》专题讲座。前卫的理念、翔实的案例、个性的解读、有效的互动深深吸引了全体参会人员,大家仔细听着,认真记着。

宣汉县教育局全面肯定了近年来宣汉学前教育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对未来发展作了具体安排:要全力以赴抓好幼儿安全,特别要抓实取暖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要全力以赴抓好幼儿教师队伍建设,特别要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入职犯罪记录筛查,把好入口关,加强幼儿教师培训,夯实人才支撑;要全力以赴做好保教工作,特别是要尊重幼儿成长规律,抓实活动体验,让孩子在玩中学,在乐学中;要全力以赴改善办学条件,特别是要立足园情实际办学,要注重校园文化打造,提升环境育人效果;要全力以赴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要严格规范教材使用,用心用情呵护幼儿健康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