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峡镇“四到位”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
来源:上峡镇
发布日期:2022-12-21
点击数:人次

​突出“早”字,安排部署到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先后召开了“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动员部署会、推进会及政策培训会,按照包村领导包村、村干部包队、队长包户”的方式,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岗位责任。清人员底子,加强部门联动,实现数据互联互通,精准比对筛查,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为参保缴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突出“广”字,宣传发动到位。利用红板报红喇叭、网格群、微信群、LED屏等宣传平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将参保意义、医保收费标准、资助政策等内容“广而告之”,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知晓度,有力助推居民观念由“要我参保”向“我要参保”转变,全力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的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共向群众发放宣传2000余份。

突出“优”字,精准服务到位。持续创优服务方式,分类施策,简化缴费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开通“线上 +线下”双重参保缴费渠道,采取包村干部主动上门服务和个人自主缴纳相结合对高龄、空巢、留守等不方便出行的居民,入户手把手帮助其完成参保缴费,以有“温度”的服务解决群众参保缴费“最后一公里”难题。

​突出“严”字,督查落实到位。督促指导各村建立健全农村低收入群体、特殊群体台账定期对参保情况进行数据分析,针对医保收缴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立即反馈,及时解决。同时对参保缴费进度实行周通报制,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高质量完成参保缴费工作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