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糟粕为精华 化腐朽为神奇
来源: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12-21
点击数:人次

  ——宣汉县海诺尔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建成投运

2022年12月3日15时,伴随着熊熊烈火,宣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点火投运。

宣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宣汉县黄石乡九龙坡占地85亩总投资3.5亿元由海诺尔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设计日处理垃圾700吨,年处理量可达32万吨,年上网电量近1亿度,可供3户居民使用1年,节约标煤2.8万吨/年氧化碳约7.8万吨/年

该厂主要承担宣汉、开江两地的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是全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内容之一。项目采取炉排炉封闭式处理工艺,为全球领先工艺水平,共分9个处理单元(进料系统、焚烧系统、化水系统、发电系统、渗滤液处理系统、烟气净化系统、飞灰固化系统、除臭系统、中控系统),渗滤液作为中水回用,烟气排放标准执行GB18485-2014并接受生态环境部实时监测,垃圾焚烧量(吨)与产生电量(度)比可达到1:450。

项目投运后,让宣汉、开江县生活垃圾集中填埋的历史画上了句号,改变了原始粗糙的处理技艺,实现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目标,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是造福民生的重要抓手,更是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的重要举措,宣汉的天将更蓝、水将更绿、山将更青,人居环境质量将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