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召开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项目专题会议
来源:宣汉县发改局
发布日期:2022-12-14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加快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2月8日晚,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饶伟松同志组织县政府督查室、农发行宣汉支行、各项目单位等主要负责同志召开了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项目专题会议,并对我县2022年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推进及2023年储备等工作进行了再次研究部署。

会上,对今年我县已投放的4个基金项目(投放基金1.46亿元),当前工作进展及资金拨付情况进行了逐一梳理,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同时,对我县初步储备2023年10个基金项目,各部门(单位)就项目用地、审批等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逐一讨论,县自然资源局等要素保障部门就用地规划等前置条件进行了逐一明确。

会上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全力推进已投放基金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各项目单位要增添人手、加足马力,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为资金快签快拨创造有利条件,对难以解决的问题事项,及时报请县委、县政府协调解决,确保年度投资计划圆满完成。二是加快推动2023年储备基金项目开展前期工作。各项目单位要着力提升项目成熟度,加快项目用地、环评等审批手续办理,特别是拟于2023年第一季度开工项目的开工前准备工作;各审批单位坚决落实好全过程效率革命专项行动,做好项目审批服务,合力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又好又快开展。三是围绕项目大做文章储备一批重大基金项目。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基金支持的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型基础设施等8大类22个投向,再次梳理包装一批基金项目,壮大基金项目储备规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