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服务无小事 为民办事暖人心
来源:天生镇
发布日期:2022-12-20
点击数:人次

​“小网格,大服务,暖人心”。天生镇网格员作为群众服务“贴心人”,秉持“零距离”服务原则,用实际行动帮助村民解决生活中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去。

人在“网”中走,化身宪法宣传“小喇叭”

12月4日至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天生镇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法治观念,营造学法懂法、遵法守法的浓厚氛围。网格员张显双通过院坝会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走村入户向村民介绍宪法的内容、发展历程,以及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耐心解答村民关心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自觉形成知法、守法、遇事找法的好习惯

事在“格”中办,化身矛盾纠纷“和事佬”

“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是网格员、人民调解员的工作目标。近日,仙桥社区两户居民因丢生活垃圾发生冲突,在社区书记刘平和网格员赵德才的耐心调解下,双方互相理解、握手言和,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社区网格员处在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是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力量,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将矛盾控制在网格内,化解在第一线,守护社区和谐稳定。

情在网中“结”,化身村民贴心“小棉袄”

“小网格,大作用”。天生网格员坚持“民生无小事”原则,心系老百姓,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集中缴纳医保期间,化身为老百姓的“代办员”;疫情隔离期间,化身为隔离人员的“送餐员”;寒潮来袭时,化身空巢老人的“管家者”,以不同的身份穿梭在各家各户之间,为民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用一点一滴的关怀温暖着辖区不断将网格化服务工作做实做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