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宣汉县信访局单位决算
来源:宣汉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2-11-14
点击数:人次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三、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附件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1)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风险评估等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2)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反映来信来访及网上信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完善政策、解决问题的建议。(3)负责处理县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接待来访。(4)负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领导交办信访事项,向县级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5)承担协调处理群众到市赴省进京和到县委、县政府的集体上访和到非接待场所信访有关工作,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6)督促检查县级各部门(单位)、各乡镇信访工作开展和信访事项的处理,对在信访工作中推诿、敷衍、拖延、弄虚作假造成严重后果的,向相关责任机关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和对有关责任人给予行政处分的建议。(7)综合指导全县信访工作,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协调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负责对全县信访干部进行信访业务培训。(8)承担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县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日常工作。(9)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1年,县信访局紧紧围绕县委安排部署,以争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为工作目标,以基础建设、矛盾攻坚、考核考评为抓手,紧密结合中央信联办“治重化积”专项行动和我县实际情况,重点开展突出信访问题专项整治,信访总体形势持续平稳可控。全年走访总计4051124人次,信访批次较去年同比小幅下降6.7%,但人次增加12%。全年无到京非访和信访群体性事件及恶性事件发生。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着力提升信访工作“三率”。不断规范信访工作程序,通过线上沟通、线下培训,在交办时,加强业务培训指导,确保及时受理;在办理中,强化跟踪督查,建立信访事项5日到期预警机制,督促按期办结;在办结后,组织开展案件回访,提升群众满意率。2021年,县级以上交办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和按期答复率均达到100%,综合满意率达95%

  二是稳步推进“治重化积”专项行动。今年按照中央、省、市要求,持续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县信访局第一时间细化分解目标任务,逐月梳理倒排进度,定期发函提醒,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形成包案县领导督促推动,县信联办居中协调调度,各责任单位主动作为、全力化解的有力机制,顺利完成第一批中央、省交办我县重复信访专项治理案件86件的办理任务,综合化解率为97.1%。中央信联办启动的第二批专项治理行动中涉及我县29件问题,业已全部发文交办,并向相关包案县领导送去了包案提示卡,按照省市化解时限要求督促化解,目前已办结上报8件。

  三是扎实开展突出信访问题专项整治。针对当前我县信访问题较多,特别是重点人员点多面广的现实情况,为维护社会和谐,开展了突出信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对曾到京上访尚未息访事项和历年来缠访不断的突出信访问题共计31件以“3 N”模式开展专项整治。即:相关责任单位,县公安局,县信访局固定参与,针对每个个案不同诉求再协调自然资源、卫健、住建、农业农村等相关单位参与的模式组建专班,逐一核实、逐个见面,迅速开展疏导化解和教育稳控,截止1210日推动化解4件。

  四是全力保障关键时期信访稳定。在建党100周年、全国两会等重要关键时期,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和县委安排部署,采取具体措施,积极开展信访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重点人员疏导管控;落实紧急信访信息报送制度,加强信息的收集、研判、沟通和报送工作,坚持“急事急报、特事特报、大事快报”;坚持活动期间每日一名县领导在群众接待中心开门接访。确保了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国家、省、市两会和县“三会”,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四川及达州期间以及省市领导多次到宣视察调研期间的信访稳定

          三、机构设置情况

         宣汉县信访局单位属于一级预算单位,下设独立编制机构1个,其中行政机构1个,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机构0个,其他事业机构0个。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546.52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32.9万元,增长6.27%。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调标。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546.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46.52万元,占10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546.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1.56万元,占61%;项目支出214.96万元,占39%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4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46.52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32.9万元,增长6.27%。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调标。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46.5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2.9万元,增长6.27%。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调标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46.5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51.58万元,占82.6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4.81万元,占11.86%;卫生健康支出12.55万元,占2.3%;住房保障支出17.58万元,占3.22%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546.52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信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00.4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类)信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36.22万元,完成预算100%

  3.一般公共服务(类)信访事务(款)信访维稳(项):

  支出决算为198.96万元,完成预算100%

  4.一般公共服务(类)信访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6万,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64.8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补充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2.5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7.5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和财决08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1.5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94.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3.93万元、津贴补贴46.04万元、奖金4.42万元、绩效工资13.4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2.62万元、医疗费补助12.55万元、住房公积金17.58万元、奖励金53.91万元、生活补助38.81万元,补充医疗0.98万元等。

  日常公用经费37.2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8.61万元、水费0.5万元、差旅费2.5万元、邮电费1.5万元、培训费1万、公务接待费3万元、劳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4.73万元、其他交通费11.7万元、其他商品服务3.73万元。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7表和财决08-1表,仅罗列本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3万元,完成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20年持平。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4批次,25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3万元,具体内容包括:省、市信访部门检查日常信访工作、督查信访案件;兄弟县来宣开展党员活动、业务学习等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宣汉县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27万元,比2020年增加4.08万元,增长12.29%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宣汉县信访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4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4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律师服务6万元,购买彩色打印机10.3万元,电脑41.6万,黑白打印机0.44万元,碎纸机10.07万元。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宣汉县信访局共有车辆0辆。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按单位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信访局一般行政事务管理、信访维稳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这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自评,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政府机构(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政府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离休费(款):指机关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离休人员的离休费、护理费以及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生活补助(款):指按规定开支的优抚对象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退役军人生活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遗属生活补助,长期赡养人员补助费等。

  17.“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

  1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政府机构(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20.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政府机构(款)信访事务(项):指反映各级政府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

  2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4.“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2021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107001

实施单位

宣汉县信访局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38.28

 执行数:

138.28

其中:

财政拨款

138.28

其中:

财政拨款

138.28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北京、成都常年值班

2、市、县维稳值班

3、重大节日及敏感节点北京、省、市值班

4、信息平台处理各类信访事项

5、督查督办、协调处理各类信访事项

1、北京、成都常年值班730

2市、县、乡镇维稳值班

3、重大节日及敏感节点北京、省、市值班

4、信息平台处理各类信访事项

5、督查督办、协调处理各类信访事项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北京、成都常年值班730天,重大节日及敏感节点值班300余次

完成成都、北京常年值班,敏感节点值守,信访件的办理、接访群众等工作

很好的完成成都、北京常年值班730余天,敏感节点值守400余次,办理群众通过投诉平台、领导信箱、留言、来信等方式的投诉信访件1633件、接访群众1124人次。

质量指标

高质量完成

高质量完成

高质量完成

时效指标

按时完成

计划20211231日完成

20211231日之前已经实际完成

成本指标

律师接访6万,信息平台维护及运行费25.62万元,信访维稳106.66

律师接访6万,信息平台维护及运行费25.62万元,信访维稳106.66

律师接访6万,信息平台维护及运行费25.62万元,信访维稳106.66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减少乡镇各部门和信访人开

减少乡镇各部门和信访人开

挽回经济损失上千万

社会效益  指标

群众满意,社会和谐

群众满意,社会和谐

群众满意,社会和谐

生态效益  指标

维护社会和谐

维护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和社会和谐

宣汉风气良好,社会安定和谐

可持续影响指标

群众满意,社会和谐

群众满意,社会和谐

群众满意,社会和谐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群众满意、案件调解满意、运行使用单位满意

群众满意、案件调解满意、运行使用单位满意

群众满意、案件调解满意、运行使用单位满意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宣汉县信访局2021年度单位决算批复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