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停工,攻坚四季度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2-12-07
点击数:人次

——县住建局“三个专班”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决战四季度,大干100天”攻坚行动以来,宣汉县住建局力克疫情困扰,组建项目协调、现场监管、效能督导“三个专班”,组织各施工队优化工序,上足设备,铆足干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取得了投资、进度双驱动、双预期的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四季度累计完成投资50.38亿元,新增项目入库6个72.89亿元,纳入2023年上级专项补助项目17个。

一是立体协调,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成立项目协调专班,纵向协调,横向联动。精准掌握上级资金政策投向,主动汇报争取;严把项目实施流程、项目要素标准,积极协调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县级部门,加快推进项目立项、勘察和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四季度以来,主动对接省住建厅3次,将宣汉县前、中、后河和县城周边垃圾中转站建设、宣汉县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宣汉县部分乡镇污水处理厂站扩能项目(一期)、北门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多宝寺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县城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纳入2023年专项资金补助范畴;完成张家坝滨江公园项目代理机构比选和勘察设计招标文件送审等工作;完成张家坝市政道路及防水排涝管网工程项目(一期)施工图设计和预算,力争2023年1月底前开工建设。

二是全程监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成立现场监管专班,分工负责,分头把守,严控时间节点,严把质量关口,每周调度,专题办公,积极解决施工难题,合理调整关键工序,确保县住建局实施的30个重点项目工程平行作业的有序进行。宣汉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点火投入使用,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燃气管网完成铺设、污水管网建设完成60%;石岭大道延伸段完成总工程量的20%,商贸物流园6号和7号道路完成总工程量的40%,滨河路西延段完成总工程量的50%,百节溪生态治理建设项目年底前全面竣工。

三是闭环督导,加强项目成效管理。成立效能督导专班,对各责任股室、专班工作完成情况开展督促检查,采取周报方式,每周向县分管领导报送《重点工程项目工作专报》,随时掌握调度项目进展,破解项目瓶颈。对项目进度慢、工作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由局主要领导提醒谈话,对严重影响任务完成的直接责任人调整工作岗位,形成问题、整改、问责闭环管理;强化疫情管控,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封闭式作业施工,落实工人“两点一线”政策,做好登记备案,确保工人健康。截至目前,上报工作专报11期,召开专题调度会14次,提醒谈话4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