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乡扎实抓好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
来源:黄石乡
发布日期:2022-12-06
点击数:人次

​一是强化部署乡党委、政府及时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征兵工作计划和措施,形成了党政领导亲自抓,武装部长具体抓、村(社区)干部共同抓的工作制度,齐抓共管,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双联动模式用村村通广播、设置宣传栏、悬挂横幅、走村入户等形式,广泛宣传征兵有关法律法规,并对国家相关优抚政策进行了重点宣传。期间,设置宣传栏7处,悬挂横幅7幅,发放宣传资料1000,设立征兵政策咨询处1处,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热情。

三是强化摸排由乡人武部牵头,对登记符合征兵条件的适龄青年严格审查,严把“文化关、政治关,身体关,做到年龄、文化程度、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均清楚,力争为部队输送政治合格、身体健康、文化素质较高的兵员,保质保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四是强化监督对应征入伍人员数、范围、条件、体检等实行全过程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箱,杜绝“关系兵”“人情兵把牢字,阳光征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