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塘镇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来源:君塘镇
发布日期:2022-12-05
点击数:人次

为全力保障本辖区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11月4日君塘镇组织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居民家中,通过播放喇叭、张贴海报、走访入户等方式,向辖区广大居民宣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做好不传谣、不信谣的教育引导,提升广大居民疫情防控意识,保障辖区疫情防控在不同时段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维护辖区良好的社会秩序。

为切实做好本辖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飞泉社区网格员利用所属网格优势,以网格为单位对场镇居民逐人、逐户、逐项进行排查,并在场镇重点场所张贴疫情防控不可松懈的温馨提示、外地返达防疫六须知、致全市在外乡友的一封家书等,对已返乡人员做好摸排登记,并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以及防控注意事项,要求他们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在外务工人员确定其是否有返乡意愿,并做好登记有返乡意愿人员的返乡地点、预计返乡时间及预计交通方式等重要信息;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引导他们勤洗手、戴口罩,树立个人防护防疫意识。

此外,社区网格员还通过随身喇叭广播在场镇和全民核酸期间宣传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健康知识,要求居民做好体温检测、“天府健康通”健康码扫码、口罩佩戴等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居民过得欢乐、祥和、安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