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我,志愿同行
来源:​宣汉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11-30
点击数:人次

​​宣汉县统计局下沉社区筑起抗疫长城

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县统计局党员志愿者会同社区干部倾尽全力,党员干部打头阵,志愿群众齐参与,共克时艰,迅速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疫长城。

一是开展机关消杀。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1日起,县统计局组织人员对各办公区域开展立体式、全范围集中环境消毒杀菌,定期对机关公共高频接触物体进行消毒,卫生区域配备灭菌洗手液及消毒剂,同时倡导全体干部职工戴好口罩办公,非必要不聚集。做实做深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响应抗疫号召。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在切实加强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第一时间组建由全体干部职工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深入挂包华融社区值班值守,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承担协助核酸检测采样、关卡值班值守、日常防疫等工作任务,主动配送物资和上门服务,充实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三是做好志愿服务。在华融社区各个卡口,县统计局志愿者分批按时集结报到,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出入口值守、维持秩序等工作,协助医护人员引导居民完成核酸取样个人信息登记,严格按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查看进出住户行程卡、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对途经风险地区人员严格登记,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对不按要求佩戴口罩、不配合出示行程卡及健康码的群众,志愿者们耐心劝导解释,用热情温暖群众,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的“信任指数”。同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形势任务,普及防疫防控知识,引导住户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做好自我防护,帮助群众疏解焦虑情绪和恐慌心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县统计局志愿者实行三班轮流值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合力筑起了“红色防疫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