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外事服务中心单位决算
来源:宣汉县外事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职能简介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三、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负责全县外事服务工作,宣传贯彻执行有关外事服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的指示、决定,负责办理全县因公出国、出境人员的审核报批工作和邀请国外、境外人员来访的呈报工作,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协调指导全县烟叶生产、发展和川烟培育中的各项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外事服务工作。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中央对外工作方针政策。二是常态化开展外事工作学习,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工作素养。依法依规开展航达钢铁、优尼科外籍人士来宣服务工作。三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外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作用,抓实抓细全县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全年全县共办理4批次12人次外籍人士来宣服务,排查境外返宣人员682人,并严格执行“7 7 3 2 1”和“14 7 7”闭环管理要求,落实防疫管控措施。四是定期对外事工作领域进行风险评估,摸排梳理风险隐患。做好宣汉籍留俄毕业生滞俄稳控和引导工作,确保外事领域无重大安全隐患发生。

2、烟叶发展和川烟培育工作。2021年全县预计销售卷烟21000箱,销售收入59000万元(其中:川烟销售收入15000万元),创税4100万元。一是优化品牌布局,完善竞品调控机制,围绕“做强宽窄、做活新品、做稳老品、增加中低端”的工作思路,优化卷烟品牌布局,在中低档提量、中高档提质上下功夫,精心打造了地产品牌。同时,对四川中烟三类以上主销价段的省外竞品进行有效调控,腾出了市场空间,稳定了川烟发展规模。二是强化品牌宣传,引领川烟消费模式。一是着力于品牌自身建设。重点从品牌特色、品牌文化等方面宣传引导。三是坚持“政府领导、部门协同、突出监管、消费引领”的培育模式,全县上下形成一种“全员重川烟,全员育川烟”的良好氛围。四是加强川烟陈列指导,统一陈列标准,强化分类指导,加大陈列考核,川烟陈列保持全市领先水平。五是强化“卷烟品牌培育示范户”建设,从诚信守法、店容店貌、卷烟经营、川烟陈列等角度筛选挂牌,充分发挥示范户带动作用,促进零售终端转型升级。六是突出市场监测,把控卷烟市场需求。进一步深化与公安、检察、法院、邮政等部门的执法协作机制,加大对涉烟违法案件的打击和侦办力度,从重从快处理涉烟违法分子,警醒辖区零售客户,为川烟培育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针对边界市场、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扎边堵口,以集中查处一批典型案件为突破口,严防竞品非法流入,确保竞品调控取得实效。

三、机构设置情况

宣汉县外事服务中心属于一级预算单位,下设独立编制机构1个,其中行政机构0个,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机构0个,其他事业机构1个。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106.67万元,支出106.67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和支出总计各增加24.98万元,增长30.58%。主要变动原因是疫情影响,单位工作任务重,项目工作经费增加。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06.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6.67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收入。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106.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58万元,占52.10%;项目支出51.09万元,占47.9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4,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6.67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4.98万元,增长30.58%。主要变动原因是收疫情影响,单位工作任务重,项目工作经费增加。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6.6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4.98万元,增长30.58%。主要变动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单位工作任务重,项目工作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6.6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71.53万元,占预算收入的67.06%;农林水支出(类)25万元,占预算收入的23.4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4.49万元,占预算收入的4.21%,卫生健康支出(类)2.12万元,占预算收入的1.98%;住房保障支出(类)3.52万元,占预算收入的3.31%。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06.67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支出(类)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支行(项): 支出决算为45.4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一般公共服支出(类)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26.0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4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2.1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3.5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和财决08表罗列本单位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调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5.5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1.5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7表和财决08-1表仅罗列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9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94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相比无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相比无变化。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1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94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和2020年相比持平无变化。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94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92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94万元,具体内容包括:市烟草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烟草公司来宣汉检查烟叶发展和川烟培育等工作开支0.94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宣汉县外事服务中心系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注:数据来源财决附03表,按单位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2项目(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烟叶发展专项)2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烟叶发展专项)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烟叶发展专项)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烟叶发展专项)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注:单位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为本部门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中涉及本单位的附表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服务的支出。

10、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208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0805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11、210卫生健康支出(类):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2、221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22102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单位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单位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四部分 附件

附件

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宣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实施单位

宣汉县外事服务中心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250000

 执行数:

250000


其中:

财政拨款

250000

其中:

财政拨款

250000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做好全县外事服务工作,完成全县烟叶发展、川烟培育及市场打假打非等相关工作。

已经完成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全年卷烟创税0.41亿

 

完成创税0.41亿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全年销售卷烟2.1万箱,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创税0.41亿元

 

完成销售卷烟2.1万箱,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创税0.41亿元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满意
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100%

 

100%


 

(注:有两个及以上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的,需分别开展绩效目标自评并填写附表)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县外事服务中心决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