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心”整顿展形象,“三心”服务赢好评
来源:宣汉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2-11-22
点击数:人次

自机关干部职工四心作风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宣汉县医疗保障局通过持续开展窗口标准化建设、窗口好差评、业务大比拼、红黑榜评比、窗口服务之星评选等活动,塑造医保窗口服务人员优良形象,激励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比服务、争创一流比贡献,涌现出了一批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贴心、暖心、耐心服务群众的先进典型,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1114日,县医疗保障服务大厅收到一份特殊的包裹,里面是来自上海严女士邮递的题字为民办实事,尽心又尽责锦旗。原来,严女士是一位随女儿长居上海的宣汉参保居民,常年患有慢性病,身处异地就医,对本地医保政策不甚了解,今年七月她第一次委托在宣亲人来医保服务大厅申报医药费用,当时受理其资料的窗口服务人员小武热情接待了其亲人,并结合严女士的实际情况,向其详细解释了相关医保政策及业务办理流程。小武同志贴心的服务在严女士及其亲人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后,严女士多次打电话到医保服务大厅,窗口服务人员都耐心为其解答医保政策并远程为其办理医保业务。为表达对医保贴心服务的高度赞扬和诚挚感谢,严女士专门在上海做了这面锦旗,并在电话里告知:像小武同志这样的窗口人员,一次又一次贴心服务,不仅仅是尽心尽责为群众办事,更是让远在他乡的宣汉人感受到了温暖的家乡情谊。这份锦旗不仅代表医保服务工作获得了群众的满意评价,更传递了患者与医保服务人员之间的暖心情谊。

像这样的暖心事情,医保大厅经常出现。十月中旬的某天,大厅来了一位特殊群众,她是一位三十岁左右的女性,面容憔悴。原来,该群众患有妇科癌症,第一次来申请报销一万余元的医保谈判药品费用,接待她的窗口服务人员小李对其资料进行审查后发现,因其事先未办理该药品审批备案手续,此次申报的费用按照政策规定不能纳入医保报销。该群众一时接受不了不能报销的事实,在大厅大声哭诉起来:自己患癌后,花去了很多医药费用,家庭经济本就很困难,现在却又碰上一万多的费用不能报销,接下来怎么办,小李同志当即一边安慰她,一边耐心地为其宣讲相关医保政策,反复叮嘱她如果下次还需使用该药品,一定要事先到定点医疗机构完善审批手续,并详细为其罗列了资料清单及流程。约半月后,该群众再次来到大厅,向小李述说她还是不能理顺流程,到多家医院办理用药审批手续却均未办成,急得不知所措,小李立即主动联系局机关业务股室和有关医院,现场帮助该群众办理审批手续。1115日,该群众提着一袋水果又一次来到大厅,专程感谢小李的暖心服务,说道:医保窗口人员的暖心服务让她心坎也暖起来了,唤起了她对未来的希望。小李同志婉拒了该群众的好意,表示群众的认可让她心里比吃水果还甜!

像小李同志这样婉拒群众物品和宴请,只耐心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是每一名医保大厅服务人员最基本的素质。八月中旬的某天,综合柜员窗口的小王同志接到一名居住在成都的宣汉籍退休职工来电,对方急促地告知小王同志其马上需要就医,急需了解异地就医相关政策。电话里,小王同志详细耐心地为老人作解答,但由于当时大厅办事群众较多,环境嘈杂,加之老人听力不是很好,相同的问题问了一遍又一遍,小王同志不厌其烦地反复为老人解答,并远程为老人办理有关业务。老人当时表示很感动小王的耐心服务,想在回宣后当面表示感谢,小王予以了婉拒。118日,老人再次打来电话,声称自己回宣,想邀请小王同志吃个便饭,小王再次给予了婉言谢绝,并表示耐心服务群众是医保工作者的分内事,最终老人也表示理解,并为医保服务窗口人员耐心服务、清廉品质表示高度赞扬。

群众的口碑就是最好的检验,群众的认可就是医保服务工作前进的动力。宣汉县医疗保障局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非常注重医保窗口人员业务素质、服务能力、廉洁意识的培养,医保窗口人员始终做到贴心、暖心、耐心为全县参保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让参保患者感受医保的温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