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医保宣传 网格彰显作为
来源:华景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11-21
点击数:人次

近日,为了化解村民的大病风险,避免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提升村民的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网格化管理员对辖区村民进行了一次宣传医保活动,向他们讲解了各项医保政策和参保流程。

一是网格员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在走访前一周,收集关于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大病保险、医保救助等政策文件,认真学习各项内容,做到心中有数,并且结合政策收集了对应的参保事例,打印好宣传资料。

二是实地调查没有参与医保的村民信息,比如姓名、年龄、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以便宣传时联系。

三是入村宣传医保制度。网格员针对没有参保的村民进行医保政策的宣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且结合真实案例,向村民讲解参保的重要性及参保流程,告诉他们如果生病、住院,医保可报销一部分钱,能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激发他们的参保热情,同时回答村民关于参保的疑惑,鼓励他们积极参保。

四是扩大宣传效果。网格员们把医保政策以漫画文字的形式在农村微信群和农村宣传栏里进行宣传。

网格化管理员在医保宣传工作中积极作为,提高了村民的参保意识,为解决村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