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宣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单位决算
来源:宣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三、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1.负责制定全县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全县供销合作社的发展和改革。2.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委、县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3.按照县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烟花爆竹、再生资源等经营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负责指导全县供销合作社系统化肥、农药、农膜等重要物资储备及供应工作。4.指导推进全县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指导推动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强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开拓培育城乡市场;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工作;负责全县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建设项目规划和组织实施;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农产品经纪人、农民技能工培训。5.协调与政府有关部门、社会组织的关系,指导主管社团的业务工作,对成员社进行业务指导。依法管理营运社有资产,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6.参与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负责主要农副产品的产业化发展指导,积极培育龙头企业,指导或参与农村各类专业合作社、农产品行业协会及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建设,强化为农服务功能;做好为“三农”的服务工作,促进农村经济发展。7.维护供销社和农民的合法权益,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农民社员和供销社的意见和要求,争取政策扶持。8.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加强党的建设。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制定《县供销社党组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及主体责任清单,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等工作制度;二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为农服务供销工作中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三是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制定了《关于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方案》,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终述职述廉和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管理。认真完善党员台账,严格落实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制度。2.加强自身建设。1月26日至27日,顺利召开县供销社第七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县供销社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通过了《宣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宣汉供销综合改革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3.完成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2021年,共建设“基层供销社示范社”9个,新建村级供销社3个,新建区域性为农服务中心1个,培育星级综合服务社5个,组织农业技术培训100余人次,基层供销社建设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基层组织网络进一步完善,经营服务能力大幅提升。4.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一是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供应保障,系统累计销售化肥3万吨,顺利完成2021年化肥淡季储备任务,县内农资市场占有率常年稳定在60%以上,确立了农资销售的龙头地位。二是与白马镇党委、政府积极对接,以土黄中心社投资入股白马镇黄桃示范园,实现产业重组、园区提效,以发展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5.开展会计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与四川供销云财务信息咨询公司共同投资组建宣汉县鑫算会计服务公司,为农村基层财务提供会计服务,已在7家企业、2个村集体开展了会计代理服务。鑫算公司与农业农村局议定,由公司承担宣汉县农民合作社高质量示范县项目账务规范提升工作,代理50家专合社账务,为高质量示范县项目财务规范化推进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机构设置

宣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属于一级预算单位,下设独立编制机构1个,其中行政机构0个,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机构1个,其他事业机构0个。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490.95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6.55万元,增长15.68%。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变动,增加会议费。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490.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90.95万元,占100%。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490.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0.69万元,占69.39%;项目支出150.26万元,占30.6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90.95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6.55万元,增长15.68%。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变动,增加会议费。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0.9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6.55万元,增长15.68%。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变动,增加会议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0.9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7.52万元,占9.68%;卫生健康支出14.19万元,占2.89%;农林水支出30.31万元,占6.17%;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80.69万元,占77.54%;住房保障支出18.24万元,占3.7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490.95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6.41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支出决算为24.32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支出决算为16.78万元,完成预算100%。

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1.04万元,完成预算100%。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3.15万元,完成预算100%。

6.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项)支出决算为30.31万元,完成预算100%。

6.商业服务业(类)商业流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60.74万元,完成预算100%。

7.商业服务业(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项)支出决算为70.3万元,完成预算100%。

8.商业服务业(类)其他商业服务业(款)其他商业服务业(项)支出决算为49.65万元,完成预算100%。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8.24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0.6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97.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42.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3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1.3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3万元,主要用于考察调研及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9批次,17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3万元,具体内容包括:省、市社领导来宣督导调研支出0.59万元,达川、大竹、渠县等兄弟单位来宣考察交流支出0.41万元,县上安排对口接待支出0.1万元,其他接待支出0.2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宣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9万元,比2020年增加4.17万元,增长10.77%。主要原因是会议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宣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宣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共有车辆0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编制了绩效目标,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20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208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0808抚恤(款):反映用于各类优抚对象和优抚事业单位的支出。

2080801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0.210卫生健康(类):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行政事业医疗方面的支出。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的经费。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1.213农林水(类):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21301农业农村(款):反映种植业、畜牧业、渔业、种业、兽医、农机、农垦、农场、农业农村、农村社会事务等方面的支出。

2130199其他农业农村(项):反映其他用于农业农村方面的支出。

12.216商业服务业(类):反映商业服务业等方面的支出。

21602商业流通事务(款):反映各级供销社的行政事业支出及商业物资和供销社专项补贴支出。

2160201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160299其他商业流通事务(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商业流通事务方面的支出。

21699其他商业服务业(款):反映其他用于商业服务业等方面的支出。

2169999其他商业服务业(项):反映其他商业服务业的其他支出。

13.221住房保障(类):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22102住房改革(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附件

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413001

实施单位

宣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50.26

 执行数:

150.26


其中:

财政拨款

150.26

其中:

财政拨款

150.26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召开第七次社员代表大会,建成基层社示范社6个,建设区域性为农服务中心,培育星级综合服务社,规范发展农民合作社,夯实供销合作社发展基础,提高为农服务水平。

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顺利召开第七次社员代表大会,建成基层社示范社6个,建设区域性为农服务中心,培育星级综合服务社,规范发展农民合作社,夯实供销合作社发展基础,提高为农服务水平。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基层社示范社

6个

6个


数量指标

综合服务社

2个

2个


数量指标

会计服务中心

1个

1个


数量指标

区域性为农服务中心,开展技术服务

1个/100人次

1个/100人次


数量指标

召开第七次社员代表大会

1次

1次


质量指标

建设完成情况

100%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12月

2021年12月


成本指标

供销综合改革与发展

150.26万元

150.26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健全为农服务体系,带动农村产业发展

成功申报农民合作社示范社2个

成功申报农民合作社示范社2个


 

可持续影响 指标

维护供销系统及社会稳定

降低群众上访率

降低群众上访率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农民满意度

≥90%

≥90%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1年宣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决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