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永在心 提升服务效
来源: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11-18
点击数:人次

为保障商品房质量,最大限度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减少交付过程中的矛盾和纠纷,11月9日县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技术人员对恒胜•熙悦名著住宅工程开展分户验收监督抽查工作。

工作开展前,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诸盼同志对工作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宣贯,狠抓落实。房开企业、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责任主体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分户验收工作的重要性,各方主体切实履行职责,确保不出任何质量问题。

二是要明确标准,执行有力。房开企业、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责任主体要对验收内容、要求,做到心中有数、执行有力,独立完成整个项目的分户质量验收工作。

三是要统筹协作,及时沟通。监督机构要按严格照国家规范进行抽检,并及时将抽检情况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便于整改。房开企业、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责任主体收到质量方面的来电、来函及投诉要第一时间做出回应,如有无法明确的事项,要积极主动同业主进行沟通。

随后,质安站工作人员深入现场对实体质量,如室内净高、开间、净深,地面面层外观质量,墙面外观质量,阳台栏杆高度,公区楼梯梯段、平台净宽,楼梯平台处通道高度,防水等分户验收情况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进行抽查,与参建单位自检资料数据进行对比,数据超允许偏差值的责令整改并再次复核。

分户验收是全面落实规范要求,防止商品住宅功能不完善,更好地控制住宅工程常见质量通病(如地坪空鼓、外窗渗漏、墙体或楼面开裂),有效压降住宅质量投诉率,提高住户对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的有效手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