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峡镇“四个着力”抓好环境卫生整治
来源:上峡镇
发布日期:2022-11-16
点击数:人次

​上峡镇党委、政府“四个着力”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改善乡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

一是着力广泛宣传采取会议、广播、板报结合悬挂横幅、垂标、发放公开信等方式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培养群众的卫生意识、环境意识,营造浓烈氛围,着力提高群众公共卫生素质,为环境整治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全镇悬挂横幅15条,发放公开信1300余份。

二是着力建立机制。各村(社区)成立了以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环境卫生整治领导组和以村民代表、老党员为主干的监督组。实行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党员代表包路段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精细化管理和村容卫生责任管理等各种制度,聘用专职保洁员,制定保洁人员管理制度,建立垃圾清运保洁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成果不丢失、不反弹。

三是着力集中整治。发挥全镇21个党支部、438名党员干部、136名志愿者、12个网格员、67个联户长带头作用,按照“点面结合、重点突破、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的原则,将街道路口确定为整治重点,同步整治搭建雨棚、板房等脏、乱、差现象,镇村卫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四是着力督查整改。成立镇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巡查组,明确镇纪委、综治办人员6人任巡查员,建立日常督查暗访机制,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典型问题进行“随手拍”,要求涉及的村立即整改,并将整改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倒逼责任落实。截至目前下发整改通知单13份,督促整改问题60余处。

分享到: